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2-12-21 18:15:06 来源:中指研究院

[摘要] 2022年11月,北京市住建委等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亦庄新城台马地区商品住房管理的通知。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额TOP20企业商品房销售金额合计3832.6亿元;TOP20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783.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2022年11月,北京市住建委等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亦庄新城台马地区商品住房管理的通知。亦庄经开区管理的台湖、马驹桥地区不再执行通州“双限”政策,仅执行北京其他区域的购房政策。土地方面,四批集中供地收官,6宗地块1宗底价、3宗触顶,总出让面积约14.86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1.93万㎡,收金135.2亿元。

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特别声明: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11月30日期间北京合同签约的商品房(不含保障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北京全市的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额TOP20企业商品房销售金额合计3832.6亿元;TOP20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783.2万平,TOP20门槛值分别为80.8亿元和20.0万平。销售额方面,中海地产、首开股份和华润置地位居前三位,其中,得益于汇德里、湖光玖里、汇智里、京叁号院、兴叁号、寰宇天下-天赋等项目的贡献,中海地产稳居全口径销售额榜单首位,全口径销售额达475.6亿元;首开股份销售额达460.3亿元,位居第二位;华润置地位居第三位,销售额为378.2亿元。销售面积方面,首开股份、中海地产、北京城建分别位居销售面积榜前三位,其中首开股份销售面积达99.7万平,居榜单首位。

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特别声明:北京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11月30日期间北京合同签约的商品房(不含保障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北京全市的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额TOP20企业商品房权益销售额合计2266.0亿元,权益销售面积TOP20企业商品房权益销售面积合计477.0万平。权益销售额和权益销售面积TOP20门槛分别为52.5亿元和13.0万平。中海地产、北京城建和华润置地位居权益销售额榜单前三位,权益销售额分别为404.7亿元、257.3亿元和201.8亿元。

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特别声明:北京商品住宅项目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11月30日期间北京网签备案的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北京全市的监测数据。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2年1-11月,北京商品住宅项目销售业绩TOP10项目共实现网签金额755.08亿元,网签面积83.45万平。北京城建·天坛府、学府壹号院、中建壹品·学府公馆三个项目稳居前三位,网签金额均超110亿,其中北京城建·天坛府项目网签金额达118.82亿元,位居首位;学府壹号院网签金额115.94亿元,位居榜单第二位;中建壹品·学府公馆网签金额111.27亿元,位居第三位;TOP10项目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的海淀区和朝阳区,其中海淀区占据5席、朝阳区2席,东城、石景山和大兴区各有1个项目。

政策环境

11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经开区管委会、通州区政府发布通知,经市政府批准,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划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的通州区台湖、马驹桥地区(约78平方公里)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执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品住房政策有关规定。

上述政策落实后,通州区台湖、马驹桥地区将不再执行通州的“双限”政策,本次政策调整后,或将优化和改善两地住房供需关系,促进职住平衡,并将有效释放合理购房需求,带动区域内房地产市场整体活跃度的提升。

住宅市场

成交价格:新房价格保持平稳,环比涨幅持续收窄。2022年11月,北京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4470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03%,涨幅收窄0.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87%,涨幅扩大0.06个百分点。1-11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0.90%,较去年同期收窄0.85个百分点。

图:2020年-2022年11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市场监测:https://u.fang.com/ytcrnn/

销售规模:受疫情影响,新房热度下降,成交规模大幅回落。受疫情影响,北京新房市场热度回落,2022年11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规模为57.74万平,环比下降37.1%,同比下降37.8%。2022年1-11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累计成交704.76万平,同比下降24.7%,降幅较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

图:2020年-2022年11月北京商品住(不含保障房)月度成交情况

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市场监测:https://u.fang.com/ytcrnn/

供应端:从预售取证来看,新房入市节奏进一步放缓。11月,北京仅昌平和门头沟2个住宅项目取证,合计新批入市2810套/26.32万平,环比分别下降33.4%和46.9%。

图:2020年-2022年11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月度供应情况

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市场监测:https://u.fang.com/ytcrnn/

2022年1-11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累计供应611.64万㎡,同比下降12.1%。销供比方面,2022年1-11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销供比为1.15,整体处于供求弱平衡状态。

库存方面:库存规模小幅回升,出清周期小幅下降。截至11月底,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库存量约为1261.50万平方米,较上月微增1.4%;库存出清周期微降至17.4个月,依然存结构性库存去化风险。

图:2020-2022年11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库存情况

2022年1-11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市场监测:https://u.fang.com/ytcrnn/

宅地市场

11月29日,北京第四批次集中供地结束,最终6宗地块1宗底价、3宗触顶,总出让面积约14.86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1.93万㎡,收金135.2亿元。其中朝阳平房和奶西3宗地最吸金,吸引中建系在内的十多家国央企竞拍。

土地市场监测:https://u.fang.com/ytcrnn/

从各地块的房企报名情况来看,依然是国有企业占比较高,北京土拍常客金茂、中海、华润、首开、保利、中建智地、招商、绿城、金隅等纷纷登场。金茂表现最为积极,除了独立报名了朝阳区平房乡的两宗地块、石景山区老古城地块外,还联合首开报名了朝阳区崔各庄奶西村地块。

至此,北京今年4个批次土拍累计成交住宅用地55宗,累计成交金额约1615亿元。数量上与去年相当,金额还略逊一筹。

展开全文
  • 申请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