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3月上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3-04-11 07:30:07 来源:中指研究院

[摘要] 其中,象屿招商公园1872以10.43万平占据项目销售面积榜单的第一名,金鼎阅府、越秀保利嘉悦云上以9.33万平、8.83万平紧随其后,分列二、三名。交通方面,项目距离9号线星中路站直线约900米,临近外环高速、中环高架、莘闵高架与漕宝路城市快速路,自驾出行也十分便捷!商业方面,除了九星城的规划,七

在稳经济目标下,二季度楼市政策具备空间。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呈现恢复向好态势,两会定调“稳中求进”,但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仍一定程度制约着我国宏观经济的恢复节奏,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性尤为重要。自去年底以来,高层多次强调房地产的支柱产业地位,预计今年地产政策仍将以托底呵护为主。

二季度监管部门和各地因城施策具备空间,需求端有望精准施策,结合人口变化、区域特点,针对性增加购房名额、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发放购房补贴等;企业端资金支持力度或将继续加大,“保交楼”资金和配套政策继续落实。

2023年1-3月上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3年1-3月上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3年1-3月上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3年1-3月,上海商品住宅销售面积TOP10项目合计销售面积为69.27万平,同比下降3.08%。其中,象屿招商公园1872以10.43万平占据项目销售面积榜单的第一名,金鼎阅府、越秀保利嘉悦云上以9.33万平、8.83万平紧随其后,分列二、三名。

2023年1-3月上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3年1-3月,上海商品住宅销售套数TOP10项目合计销售6452套,同比下降8.97%。其中,象屿招商公园1872以966套占据项目销售套数榜单的第一名,象屿招商蟠龙府、金鼎阅府分别以880套、829套分列项目销售套数榜单的第二、第三名。

? 热销项目解读

越秀保利·嘉悦云上

2023年1-3月上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越秀保利·嘉悦云上与地铁11号线马陆站直线距离仅约300米左右,未来这里的业主可通过家门口的轨道交通,实现6站虹桥,7站进中环,更可途径多个换乘点,快速便捷的去往全市各个CBD以及核心商圈。不论是日常工作通勤还是周末出游、亲友聚会、商务应酬,都能很好的得到满足。依靠多年的成熟发展,占位马陆核心的「越秀保利·嘉悦云上」周边商业、医疗、教育、公园绿地等丰富的资源配套近在咫尺。

华发古美华府

2023年1-3月上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华发古美华府位于闵行古美板块,板块地处徐家汇南、中环旁,是闵行区内最早开发的居住片区之一。古美板块东起虹梅路,西至虹莘路,北接漕宝路,南邻沪闵路。整体上位于闵行东部,故也有“闵行东大门”之称。交通方面,项目距离9号线星中路站直线约900米,临近外环高速、中环高架、莘闵高架与漕宝路城市快速路,自驾出行也十分便捷!商业方面,除了九星城的规划,七宝板块本身的商业资源就非常丰富,包括中庚漫游城、百联据南方购物中心、维璟广场、七宝万科,万象城、爱琴海购物公园等。教育方面,周边七宝中学、上宝中学、文莱中学、明强小学等近20余所学校。

? 商品住宅市场

2023年1-3月上海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市场监测:https://www.cih-index.com/

2023年1-3月,上海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0.20%,涨幅较去年同期 扩大0.10个百分点。

2023年3月,上海新建住宅均价51101元/m2,环比上涨0.11%,涨幅 较上个月扩大0.08个百分点;同比下跌0.85%,百城新房价格同比 比由涨转跌。

2023年1-3月,上海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成交面积为253.2 万㎡,同比下降4.8%;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成交套数为 22697套,同比下降4.4%。

2023年3月,上海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成交面积为99.86 万㎡,环比增长77.72%,同比增长77.88%;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 住房)成交套数为9137套,环比增长75.44%,同比增长86.58%。

? 土地市场

2023年1-3月,上海共推出各类用地规划建筑面积589.72万㎡,同比下降11.26%;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41.35万㎡,同比下降48.37%。

2023年3月,上海共推出各类用地规划建筑面积407.85万㎡,同比增长351.77%;成交规划建筑面积69.82万㎡,同比下降54.54%。

? 市场展望

二季度市场有望趋稳,全年保持谨慎乐观预期,销售小幅增长。

积极的因素:当前各地因城施策有望持续推进、热点城市供给量增加等因素亦在改善部分城市购房者置业情绪。前期二手房成交置换出的改善需求尚未完全进入市场,这部分需求入市或将对新房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但当前市场也面临较多不确定性,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支撑2-3月需求恢复最重要的因素是疫后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这一因素在二季度对市场的支撑作用将会边际转弱,3月以来,重点城市新房项目案场到访量已有所减少。居民收入预期尚未根本扭转、购房者对期房烂尾的担忧和房价下跌预期等依然是制约新房销售修复的关键因素,根据中指调查数据,3月底购房者置业意愿小幅回落,反映出当前市场信心仍不稳定。

若政策端持续发力、宏观经济稳步向好,购房者置业信心有望延续修复态势,预计二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态势,环比一季度有望小幅增长,但城市分化行情仍将延续。预计2023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小幅增长,房价逐渐企稳并实现小幅上涨,新开工面积、开发投资额在滞后效应下,全年或仍小幅调整。

报告下载(电脑端复制链接)

历年百强研究:

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234.html

202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42055.html

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35946.html

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30151.html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26374.html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23032.html

政策解读:

住建部最新表态,对房地产企稳回升充满信心!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069.html

2023政府工作报告: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2967.html

权威部门话开局,关于房地产,央行这么说!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2967.html

中国房地产政策跟踪报告(2023年3月)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517.html

企业研究:

2023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515.html

中国房地产企业动态监测第333期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781.html

房地产市场:

2023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趋势展望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cil/53655.html

2023年一季度全国新开盘总结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cil/53514.html

指数研究: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2023年3月)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518.html

2023年2月十大城市二手房房价地图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3105.html

物业研究:

中国物业管理行业 2022 年度总结与 2023 年度展望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0886.html

2022年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0534.html

2022中国物业服务上市公司ESG测评研究报告

https://www.cih-index.com/report/detail/50533.html

中指研究院·中指云平台(https://www.cih-index.com/)为行业提供:

4万+房地产报告每日更新,涵盖住宅市场、房企研究、土地市场、物业研究、政策解读、指数研究等诸多领域;

2300个城市地产数据、225万宗土地的推出成交信息、40万个住宅项目和5万栋商用物业的交易数据;

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排名,百城房价,查城市、查房企、查地产数据、查房地产政策;

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长江中游等核心城市群集中供地、土地拍卖快讯。

https://www.cih-index.com/

展开全文
  • 申请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