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快评丨合肥市开启二手住房互换服务新模式

2022-12-09 10:36:09 来源:中指研究院

[摘要] 12月8日,合肥市房产局联合相关部门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开启二手住房互换服务新模式。

12月8日,合肥市房产局联合相关部门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开启二手住房互换服务新模式。合肥市区范围内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含房屋所有权证书)并可上市交易的存量住房可以进行产权互换。房屋互换交易后的学位,按现行“市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执行。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总经理曹晶晶表示,此次合肥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开启二手住房互换服务新模式,旨在解决职住分离问题,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此举将二手房交易由传统中介带看撮合转向政府平台主导,可降低部分交易成本,对购房者需求释放有一定利好。

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二手房互换交易政策仍有一定制约,互换交易后的学位按现行政策执行,并未进行放宽以促进交易;同时,由于二手房之间房屋状况差异较大,购房者对于价格接受程度不一,匹配人群相对较少,适用人群或较为有限。政策效果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展开全文
  • 申请试用